• 呼和浩特市房产交易中心 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纪律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观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5日,呼和浩特市房产交易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荣耀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上党支部书记荣耀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按照中央、自治区和住建局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对中心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要求从4月到7月,支部要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要抓住关键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党纪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党课教育、研讨交流、警示教育、做实教育培训等手段,使党纪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全面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04-18 朗读
  • 呼和浩特市房产交易中心 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并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4月15日,呼和浩特市房产交易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住建系统内部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上宣读了住建系统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促改”整改工作方案,深刻剖析了“案中人”在腐败“围猎”中迷失自我、背弃初心的惨痛经历,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警钟。同时,通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效应,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会议强调,要深刻发挥反面典型教材的警示作用,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认真反思、汲取教训,始终从严修身律己、廉洁用权,坚决不碰红线、不触雷区,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在路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

    2024-04-18 朗读
  • 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积极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4月15日,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会议强调,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将大安全理念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融入办好两件大事,把防风险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中心各支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同步开展了专题学习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学习和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与理解,自觉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职责。中心设施快速路养护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在市党政办公大楼一楼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览。展陈内容全面地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通过文字叙述、图片介绍、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参观者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我们要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始终坚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数”,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努力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中作出应有贡献。

    2024-04-17 朗读
  •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悟规律 明方向 学方法 增智慧”专题会议

    4月16日,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浙江调研时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通过学习增长才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一要在实际工作中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把握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通过领悟规律,更加精准地识别风险点和问题所在,从而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纠正。二要明确监督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展开。纪检干部要有清晰的目标意识,确保监督工作不偏离正确轨道。三要掌握调查研究、分析判断、沟通协调等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纪检工作效率,提升纪检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智慧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因素。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纪检干部可以增长见识,提升思维水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做好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4-04-17 朗读
  •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4月1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611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会上,党支部纪检委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最后观看了廉政教育参考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勇挑重担的奋斗者、清正廉洁的示范者,不断筑牢清廉之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争做新时代的“清正廉洁”的表率。通过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廉洁自律,加强个人的党性修养,不断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服务工作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2024-04-17 朗读
  • 以学促知增本领 以知促行强能力 --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全面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月15日,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举措。新修订的条例着重突出党的政治纪律,对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进行细化、具体化、精准化,实现了对党员干部言行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的管理。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在中心营造出人人学习《条例》、宣传《条例》、执行《条例》、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2024-04-16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