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和浩特市建筑工程质量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呼和浩特市建筑工程质量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相当于正科级行政执法机构。(一)主要职责任务1.依据法律、法规或规章规定,在法定权限内,以市住建局名义行使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能。2.承担住建领域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重大案件查处工作。3.指导旗县住建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4.承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023-04-21 朗读
  • 呼和浩特市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

    呼和浩特市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为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处级。主要职责是:(一)承担制订房地产业发展调控政策、住房发展规划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对全市房地产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监测,为房地产经济分析提供服务。(二)承担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企业日常监管的辅助工作。(三)承担为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运转保障。(四)承担商品房全装修、绿色建筑、康居示范工程申报、住宅性能认定的服务工作;承担住宅产业化应用及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工作。(五)承担智慧小区建设的服务工作。(六)承担建筑业企业(除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初审的服务工作。(七)承担建筑行业相关统计及运行情况的分析工作。(八)承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021-04-26 朗读
  • 呼和浩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

    呼和浩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为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处级。主要职责是:(一)承担房屋建筑及市政公用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技术服务工作。(二)承担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的服务保障工作和既有建筑信息档案体系的建设工作。(三)承担相关执法检查和违法行为认定的技术服务工作。(四)承担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预拌混凝土(砂浆)和沥青混凝土质量抽查的技术服务工作。(五)承担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的辅助工作。(六)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管理和直发包备案的辅助工作。(七)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测算、补充预算定额及单位估价表工作;承担建设工程造价信息收集、整理、分析、测算、发布和解释等工作。(八)承担建设领域各类从业人员培训、考核、鉴定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服务工作。(九)承担管理建筑业企业实名制平台、工资代发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的服务工作。(十)承担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预拌沥青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行为抽查的技术服务工作。(十一)参与呼和浩特地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事故调查核实并提供技术支撑。(十二)承担呼和浩特地区建设工程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绿色建材、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工作。(十三)承担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状况统计汇总及分析工作,并提出建议。(十四)承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021-04-26 朗读
  • 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处级。主要职责是:(一)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及呼和浩特铁路局管辖沿线地区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使用、核算等工作。(二)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三)承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021-04-26 朗读
  • 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

    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为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处级。主要职责是:(一)承担主次干道道路、桥梁、通道、涵洞、地下综合管廊、照明、亮化等市政设施的建设、维修养护工作。(二)承担制订市政基础设施地方标准或行业规范等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市政规划前期辅助工作。(三)承担全市市政基础设施的新技术和新材料推广应用。(四)承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料的收集整理,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及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工作。(五)承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021-04-26 朗读
  •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服务中心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服务中心是市住建局的正科级单位(一)主要职责任务承担拟订供排水管理规范的辅助工作;承担供排水管网、设施建设和维修养护管理的辅助工作;承担供排水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安全供水的技术服务工作;承担供排水水质的监督、管理的辅助工作;参与起草供排水相关法规和制度,并协助实施;承担供排水特许经营的管理、考核的辅助工作;承担排水许可管理的辅助工作;承担市住建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021-04-21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