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和浩特市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 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为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物业服务中心特邀新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宣讲员和消防员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设备使用演练。培训中,宣讲员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和消防安全知识相结合的方式,着重讲授了火灾的防范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措施、报警须知、人员疏散方法等知识,触目惊心的画面为全体参训人员敲响了警钟。培训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消防演练,消防队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给予认真细致的解答,并提醒全体参训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升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得到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使群防群治的理念深入人心,树立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理念,为创建平安、和谐首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4-03-28 朗读
  • 呼和浩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对新机场 综合交通枢纽(高铁预留)项目开展复工专项检查

    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陆续进入全面复工阶段,为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平稳开局,切实做好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工作,按照市住建局工作安排,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工作人员对呼和浩特市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高铁预留)项目开展复工专项检查工作。安全方面主要针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主要负责人到岗履职情况、企业及项目主要负责人带班检查情况、现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责任险落实情况等;质量方面主要针对钢筋、混凝土、土方工程等分部分项工程质量管控情况、复工部位越冬保护及接续处理情况、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情况等。对于现场施工脚手架、施工现场临边及洞口防护、临时用电、基坑支护等方面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意见。同时,向各责任单位强调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要求,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履行法定义务,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将继续加强其余开复工项目专项检查工作,对照现场各项作业面进行复查,进一步排除施工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2024-03-28 朗读
  • 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 对二环快速路电梯保洁

    3月2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南二环快速路过街天桥电梯在冬季几场大雪后脏污严重,影响城市整体美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立即安排电梯维保单位组织人员对二环快速路全线56部人行天桥电梯进行保洁工作,对电梯进行全面的清洁工作,包括擦拭电梯表面、扶手、滚梯清洁等。及时清理电梯滚梯的垃圾,保持电梯整洁及安全运行。定期检查电梯的运行状况,确保各项设施正常工作,并及时修复或更换损坏的部件。同时,市政建设服务中心要求维保单位在进行保洁工作时,确保电梯处于停止运行状态,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以保障工作人员和乘客的安全。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4-03-28 朗读
  • 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继续做好 道路春季路面维修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在集中维修,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对由于季节影响的路面应急修复已陆续完成。中心要求各养护所继续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时调研制度维修方案。目前,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开学,商场也陆续开展各类商业活动,市政建设服务中心除日常道路巡查养护外,对学校和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周围路面做了重点维修。给上下学的学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创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也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现已维修的路面有大学西街、呼伦南路、学苑街、鄂尔多斯东街等。

    2024-03-28 朗读
  • 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呼和浩特市公积金中心清明节放假具体安排如下:一、2024年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二、放假期间,各科室、服务部关闭电源及其他办公用电设施设备,锁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所有公务用车必须于4月3日下午下班前统一停放在单位地下车库(铁路服务一部、二部可停放至办公地停车场,并封存拍照),车辆钥匙统一交中心办公室保管,严禁公车私用、乱用;四、节假日期间,各部门负责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五、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节假日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及行车安全,摒弃陋习、文明祭祀。

    2024-03-28 朗读
  • 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及时修复下沉路面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3月24日,针对金盛路石材城门口路段出现的路面坑洼下沉问题,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及时的抢修,有效防止了可能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确保了市民行车安全。金盛路作为连接石材城的主要通道,由于大型车辆频繁通行,路面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导致路面损伤严重,并出现下沉现象。且该路段的车速较快,路面的任何损伤都可能导致严重的车辆损伤,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对此情况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经现场查看,坑洼处长8米,宽6米,下沉深度4厘米左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金盛路石材城门前道路坑洼下沉处理完毕。为了预防未来类似情况的发生,设施保障所将继续对金盛路以及其他重要路段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特别是大型车辆通行频繁的路段。此外,还将探索采取更加有效的路面材料和施工技术,以提高道路的耐久性和安全性。

    2024-03-28 朗读